重要文件 / 事項

國際學生

名稱

要提供給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注意事項

護照
  • 用來申請居留證、手機號碼
畢業證書及成績單(需要經台灣駐外代表處驗證之正本文件)
  • 提供給教務處註冊組繳驗
 

4-6 張護照大小的相片及電子檔

  • 用來申請居留證、購買健康保險、粘貼在健康檢查表上。
 

 

居留證健康檢查項目表 (僅特定國家或地區需要)

  • 入學報到時繳交麻疹、德國麻疹之抗體陽性報告或疫苗接種證明。若未繳交,則於可入班上課後,安排至指定醫院補辦理。
 

居留簽證/停留簽證

  • 請務必辦理簽證入台(勿用旅客身份入台)。
  • 需提供給國際暨兩岸事務處以呈報教育部。
 

來台機票

  • 請在訂購機票前先與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討論適合來台之日期。
在台親友的聯絡方式 在台若無親人或朋友,請提供母國的緊急聯絡人手機號碼。
 

在您的國家 開設一個銀行帳戶

為了方便您在台灣繳付學雜費及生活費,您可以跟父母在當地開設一個銀行聯名帳戶,然後申請一張可以在台灣提領現金的 ATM 卡。
 

到達台灣後的第一天,需要購買寢具及個人用品(基本上 4,000 元),您是否準備了足夠的新臺幣?

若有疑問,請加入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設立的LINE 群組後提出。
 

準備足夠的新臺幣,繳交學雜費、宿舍費用、保險費、手機 SIM Card、書籍費等等相關費用。

  • 若有疑問,請加入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設立的LINE 群組後提出。
  • 請在桃園機場辦妥手機 SIM Card,以方便離開桃園機場後雙方保持聯繫。
 

 

領到台灣居留證(ARC)之後,才能在台灣開設銀行帳戶(須滿二十一歲)或郵局賬戶(不限制年齡)。

在開設帳戶前,是否有足夠的新臺幣,支付個人的生活費用?

若有疑問,請加入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設立的LINE 群組後提出。
 

繳學費(海外匯款)

海外轉帳帳號 ,請詳閱第 6 頁。
*備註:請用 T/T 電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