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進宿舍

未命名

【生活用品購買】

宿舍僅提供:床、衣櫃、書桌、椅子。

需自行準備物品如下:床墊、枕頭、棉被、衣架、個人衣物、洗衣籃、洗衣精(粉)、鞋子、拖鞋、電扇、檯燈、牙刷、牙膏、臉盆、杯子、水壺、保溫瓶、餐具等等,個人所需之物品都需要自行準備, 宿舍不會提供。


【住進宿舍,您就是宿舍大家庭的一員了! 以下是小小的叮嚀】:

  • 您願意承擔,宿舍成員相關的責任及義務。
  • 您願意考量,其他住宿同學及本校同仁的立場,也願意尊重他們。
  • 如果損害了他人的權益,本校會立即取消您目前的住宿,也可能取消您未來住宿的權益。

【主要的住宿規定】:

為維護住宿安全與生活品質,如有

  1. 違反「慈濟大學學生宿舍住宿辦法」者, 經相關會議評估確有校園安全疑慮時, 應由國際暨兩岸事務處(OIA)陪伴安排住宿舍或離宿返家休養。待上述狀況獲得改善時,得再次提出申請,經專案會議關懷審議通過後始可入住。
  2. 宿舍大門的開放時間為早上 5:00,大門關閉時間為晚間 23:00。
  1. 如果預計回宿舍的時間,會超過晚間 23:00,請事先申請晚歸。如果當晚不回宿舍,請於當日 23時以前申請外宿。
  2. 您會有一把房間的鑰匙。搬出宿舍時,請將鑰匙交還給“舍爸”或“舍媽”。
  3. 請自行清理自己的房間,請勿將垃圾、鞋子、其他物品,放置於走廊上。請將資源回收跟一般垃圾分開,資源回收於開放時段置入回收筒裡,垃圾放入垃圾筒。可資源回收的時段-校本部:每星期二、四及日的晚上9:30至 10:30;人文社會校區:每星期二、四及日的晚上 9:00至 10:00。
  4. 請配合本校節約能源的政策。
  5. 嚴禁食用非法藥物(例如大麻、安非他命等等),任何的違犯,將受到法律制裁。
  6. 嚴禁在房間內吸煙、喝酒、烹煮烤炸、賭博(麻將也是)。
  7. 保持房間的整齊及清潔。請將行李放好,床單整理好,保持宿舍的寧靜。
  8. 在台灣,未經煮沸的水,不宜飲用。但飲水機的水,可以安心飲用。
  9. 洗衣間備有洗衣機及烘衣機。各投幣NT$10,就可以使用洗衣機及烘衣機。衣服洗好, 脫水機可以免費使用。
  10. 宿舍是大家共用的,為了尊重別人的權益,請輕聲細語、輕輕地開關房門。
  11. 為了您的健康,宿舍不提供個人寢具(例如枕頭、床塾、床單等等),請您自行購買。
  12. 想知道宿舍的現況,請留意宿舍的廣播;宿舍需要您配合的某些事項,會用本校公告通知您。
  13. 暑假/寒假期間,住宿人數少。宿舍只開放幾個區域,供學生住宿,因此學生要搬房間、變換床位。
  14. 如果學生違反宿舍的規定,本校將不再提供住宿。
  15. 一旦有緊急狀況,學生一定要遵從宿舍同仁的引導。
  16. 辦理校外賃居、休退學或畢業時需要提供相關表單,並請打掃自己的房間、打包自己的物品、交還房間鑰匙由宿舍同仁檢查房間完成宿舍離宿手續,表單需送至學務處生輔組,未完成手續仍屬住宿生。
  17. 住宿生皆有新生晨掃、公區區掃、參加日、夜間消防演練等義務,請配合。
  18. 如果您在這個房間住不習慣,請於開學一個月適應期內予協調換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