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設銀行帳戶

國際學生

需要的文件

在台灣開設銀行帳戶,需要用到您的護照、台灣居留證(ARC)、學生證。目前您還無法開戶,要等您拿到了台灣居留證(ARC),才可以開戶。如果您未滿 20 歲,郵局歡迎您開戶, 除了以上的文件,您還需提供就學證明書。

開戶的最低金額

一般而言,$1,000 是最低開戶的金額。有些銀行的最低金額是$10,000。

利息所得的所得稅扣繳

如在當年內,居住台灣的期間低於 183 天,利息所得扣繳的比例是 20%。如果居住的天數達到 183 天或超過 183 天,扣繳的比例是 10%。為了您的方便,建議您在國際級的銀行開戶,例如中國信託銀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等。

校本部附近的銀行/郵局:

  • 中國信託銀行   花蓮市中山路376號   (03) 834-0566
  • 兆豐國際商業要銀行 花蓮市公園路26號  (03) 835-0191
  • 郵局    花蓮市富國路52號  (03) 857-7820                               ˙
  • 台灣合作金庫銀行 花蓮市中山路371號    (03) 835-0151

兌換外幣

大部分的銀行都可兌換外幣,費用也合理。

取得 ATM卡

只要提出請求,金融機構都會發ATM卡給你。ATM卡有許多種,如果是“Cirrus ”或 “ Plus ”的ATM卡,您就可以在台灣以外的地方,也能使用這張ATM 卡提款。

在台灣申辦信用卡

如果您的台灣籍朋友,願意做您的保證人(co-signer),金融機構給您信用卡的機會,就會大大地提高。如果您每月有可觀的收入,他們一定會給您信用卡。或者您的銀行帳戶,每月都有固定的金額匯入,您也會有機會,獲得第一張信用卡。當您接到信用卡時,看到可用的信用額度很低,利率很高,一點都不要感到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