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在台灣要做的事

國際學生

購買保險

  • 健康險

    國際學生在註冊前,需提供至少涵蓋六個月的健康險保單。如果是台灣以外地區核發的保單, 需事先取得台灣駐外單位的驗證。目前您還無法購買台灣政府的健康保險,為了您的方便, 慈濟大學可以協助您,在台灣購買一般的健康險,六個月的保費是$3,000。

  • 意外險

    保險公司會給付因意外,所需的醫療、手術及住院的部份費用。

丈量學校的制服

我們是少數要求學生穿著制服的大學。制服有兩種,平常上課是穿 polo 衫,在重要的場合穿正式的制服。穿著制服的著眼點,是簡單大方、而且大家都穿著同樣制服,不會有高下的差異。

做健康檢查

健康檢查的項目,包含生理檢查(身高、體重、血壓、腰圍、臀圍、視力等等)、抽血、驗尿、X 光、其他的檢查。

參加社團

社團可以培養學生各項的能力,因此慈濟大學鼓勵學生參加社團及學校的活動。目前,學校有 50 多個社團,提供學生很多的選擇。慈大的社團經營得有聲有色,許多社團得到教育部的獎勵。

跟慈誠爸爸、懿德媽媽見面

慈誠爸爸、懿德媽媽都是慈濟的志工,他們在社會上,參與各種行業,包括大學教授、醫師、律師、公務人員、企業家。許多慈誠爸爸、懿德媽媽,成為學生的知已,他們願意聆聽學生的心聲 , 學生把不方便告訴自己父母的事 , 會跟慈誠爸爸、懿德媽媽傾訴。慈誠爸爸、懿德媽媽,很了解學生的需要,也會適時地鼓勵及引導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