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臺灣及花蓮

未命名

臺灣概況

  • [ 人口 ]:2,357 萬人(107 年 4 月)
  • [ 面積 ]:3 萬 6,197.067 平方公里
  • [ 人民 ]:漢人(97%)、原住民(2%)、其他(1%)
  • [ 語言 ]:國語/閩南語/客家話/原住民各族族語
  • [ 主要外語 ]:英語、日語
  • [ 時區 ]:國家標準時間(UTC+8),無夏令時制
  • [ 通用電壓 ]:110V,60HZ

地理環境

臺灣位於亞洲大陸東南方、太平洋西岸的東亞島弧間,北臨日本、琉球群島,南接菲律賓群島,西鄰中國大陸,為一南北狹長型的海島。臺灣島南北縱長約395公里,東西寬度最大約144公里,面積約有3萬6千平方公里(約14,400平方英哩)。

地形

臺灣全島山勢高峻,地形海拔變化相當大,山脈大多呈北北東至南南西走向,最高峰為玉山山脈的玉山主峰,海拔3,952公尺,為東北亞第一高峰,由於山地面積廣大,因此臺灣自然生態資源也相當豐富。而臺灣的平原則較狹窄,僅西部地區與東部地區的縱谷內有少量平原,多屬人口密集區域。

氣候

臺灣平均年降雨量為2515毫米。為熱帶及亞熱帶氣候區,屬於高溫、多雨的氣候。北半部平均氣溫約21.7℃、南半部平均氣溫約24.1℃。1~3月最冷,氣溫最低可達攝氏10度左右。6~8月氣候炎熱,氣溫最高可到38℃左右,其他月份氣溫適中,平均溫度在25℃。

美麗的花蓮

  • 花蓮位於台灣東部,是東部人口第二多的城市,也是一個小而美的地方。許多觀光客喜歡這兒的太魯閣峽谷、可口的美食、優雅的住宿。背包客也可以在火車站附近,找到吃的餐館、住的民宿、用的車輛。往東走,您可以到達美崙山及花蓮港,這裡的街道寬敞、公園幽靜、海景壯麗、自行車道便利,這裡也有高階的飯店、精緻的餐廳。
  • 清代,福建來的移民,驚嘆地看見海上一波接著一波的洄瀾(波濤),因此將此地命名為“洄瀾”,後來才改名“花蓮”。觀光收入是花蓮的主要經濟來源,本地蘊藏大量的大理石,因此花蓮也是台灣水泥的主要產地。
  • 在花蓮,英文的路名,還沒有統一。中山路,有些人翻為 Jung Shan, 有些是 Zhongshan;中正路,命名為 Jung Jeng 或 Zhongzheng;中華路,有的是 Jung Hua,另外是 Zhonghua. 不過,不久就會一致的。
  • 您可以上網,多了解花蓮的美麗。例如英文網站 https://bit.ly/2ERy24M,您也可以上中文網站 https://bit.ly/2JZ9j2H
  • 花蓮氣候:
    花蓮市夏季熱、沈悶、潮濕和陰天;冬季舒適、有風和多雲。 全年溫度一般在 15°C 至 32°C的範圍内,很少低於 12°C 或高於 34°C。

  • 準備衣物

    春(1~3月) - 建議採用洋蔥式穿法,準備毛衣、長袖+外套。
    夏(4~6月) -準備短袖+薄外套。
    秋(7~9月) -準備透氣吸汗的短衣褲。
    冬(9~12月)- 9~10月 - 建議準備短袖衣物+薄外套。11月 – 建議洋蔥式穿法,準備薄長袖、薄外套。12月 – 準備毛衣、長袖+外套,可適時增加手套、毛帽及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