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選課問與答

教務相關資訊

Q1:各年級每學期修習總學分數是否有限制?                               

A1:各學系學生每學期所修學分數,除修業期限屆滿當學年外之各學年,每學期不得少於 16 學分,至多不得超過 25 學分;於畢業學年(含醫學系第四學年)內之每學期不得少於 9 學分,惟醫學系第五至第七學年,學士後中醫學系不在此限。


Q2:如系主任同意超修,那要用網路選課還是人工辦理呢?                   

A2:各學系各年級修習學分數上限是 25 學分,已達 25 學分電腦不接受加選。如果要超過選課學分上限,學生須至教務處課務組索取書面加退選單,經授課教師、導師簽核及系主任簽核同意超修字樣後,找課務組加選。


Q3:必修科目系統會自動帶入嗎?

A3:各學系「必修課程」,原則上於預選前由電腦自動設定帶入,但是如果遇到以下情形,例如:同一課程多個班級選一、暑假先修課程、學期開課於寒暑假授課、專題討論分班、分組實習、分組實驗及延修生、轉學生身分者,皆由學生自行加課,系統不配課。


Q4:可以跨校選課嗎?如何申請?                       

A4:本校學生選修他校課程,以選修時本校未開設之科目為原則。本校學生至他校選課,應於校內填妥「校際選課申請表」,經系所主管、教務處核可後,再至他校辦理選課手續。學生校際選課之科目學分數,以不超過該學期在本校選課總學分數的三分之一為原則,惟延畢生及修習學程必修課程學生例外。且其上課時間(含至上課地點往返時間)不得與本校所選修科目衝堂,違者其衝堂科目以零分計算。


Q5:從哪裡查詢學校的學分學程、微學程?如何申請?

A5:

  1. 各學程修讀辦法路徑:慈大首頁→行政單位→教務處/課務組→學分學程與微學程。(網址 https://academic.tcu.edu.tw/?page_id=246)
  2. 選課開放,學生自行上網加選相關課程,毋須申請程序。當修滿學程規定科目與學分且成績及格者,可向學程設置單位申請核發學程證明書。

六、相關規定:

◎本校學則:慈大首頁>學生首頁>行政單位>教務處法規要點(註冊組) 網址:https://academic.tcu.edu.tw/?page_id=180

◎選課相關規定:慈大首頁>學生首頁>行政單位>教務處法規要點(課務組) 網址:https://academic.tcu.edu.tw/?page_id=234

◎通識教育學分修習規定:慈大首頁>學生首頁>教學單位>通識教育中心網址:https://gedu.tcu.edu.tw/

◎體育學分修習規定:慈大首頁>學生首頁>教學單位>體育教學中心網址:https://tcupe.tcu.edu.tw/

◎英語學分修習規定:慈大首頁>學生首頁>教學單位>英語教學中心網址:https://tcuflec.webnod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