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學貸款

Q1:辦理就學貸款的步驟為何?

A1:

  1. 上網列印繳費單 https://goo.gl/u5ZgVt
    如有各類減免,請務必先申請各類減免的學雜費後,再列印減免後的繳費單申請貸款。
  2. 台灣銀行就學貸款入口網站註冊帳號填寫申請表並列印,至台灣銀行辦理對保手續https://goo.gl/Qa5uPP
    (對保流程可參閱台灣銀行就學貸款入口網)
    【對保期間】
    第一學期:每年8 月1 日起至該學期註冊截止日止
    第二學期:每年1 月15 日至該學期註冊截止日止【辦理地點】:台灣銀行國內各分行皆可
  3. 填寫本校就學貸款電子申請單流程:
    a.完成臺灣銀行對保手續,請登錄路徑:「開始慈大新生活」網頁>新生綜合資料整合填表網頁>填寫「就學貸款」。
    b.就學貸款撥款通知書第二聯學校存執聯(以PDF檔或拍照方式)E-Mail回覆,於開學後將正本繳回學務處生輔組(勿用郵局寄送方式)。【承辦人E-Mail】:tmpsanderson409@gms.tcu.edu.tw,【信件主旨】:註明「112年慈濟大學新生姓名、學號、就學貸款第二聯通知書」,若未署名則無法受理。
    c.若有差額則待以上程序皆完成後,幾個工作日後重新查詢繳費單是否更新,重新列印繳費即可。若無差額需繳交則算完成註冊程序。
  4. 後續報部作業:
    1. 本校彙整資料報送教育部就學貸款會報系統查核並通知,家庭年收入所得查核結果財產級別說明:A類114萬(含)以下;B類114-120萬(含);C類120萬以上。
      A類者,無需繳交資料。
      B類者,需簽妥半額自付利息同意書。
      C類者,需符合家中有兩名子女就讀高中職以上者,繳回兄弟姊妹在學證明以及自付利息同意書才可辦理貸款。
    2. 彙整名單發文至台灣銀行花蓮分行申請撥款至本校帳戶。
    3. 後續按本校行政流程撥入學生本人帳戶,請務必填寫本校就學貸款申請單時確認學生本人帳戶正確無誤。
    4. 撥入學生帳戶日期約為: 第一學期:每年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第二學期:每年05月中旬至06月中旬
  5. 辦理就學貸款,請勿於銀行撥款至本校前辦理休學、退學、轉學,以免需自行負擔學雜費。

Q2:請問書籍費或生活費大約何時撥款?

A2:待本校會依退費行政程序完成核撥。


Q3:學校如何通知就學貸款相關訊息?

A3:生輔組除公告外會寄信至學生學校信箱,請學生務必留意。


Q4:看完這多問題,如果還不清楚可以問誰?

A4:針對如下窗口及服務表列,若有疑問請洽各單位詢問。

學務處生輔組項目 承辦單位 承辦人員 聯絡電話
辦理各項住宿事宜 學 務 處 生活輔導組 李坤峯 校本部(03)8565301 轉 1228
揚帆啟航助學金 鍾依軒 校本部(03)8565301 轉 1203
各類學生就學優待減免
大專院校弱勢學生助學計畫
林欣儀 校本部(03)8565301 轉 1202
兵役相關問題 張世超 人文社會校區
(03)8572677 轉 1250
就學貸款 冉少文 校本部(03)8565301 轉 1206
校內工讀申請相關事宜 學 務 處 課外活動及場地器材組 蔡文雪 校本部(03)8565301 轉 1205
校內工讀資格 (工讀教育訓練) 學 務 處 職涯發展及就業輔導組 陳吟佩 校本部(03)8565301 轉 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