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一封信 國際生

各位112級的新鮮人,大家好:

歡迎大家成為慈濟大學的一份子,在美麗又具人文氣息的校園內度過你的大學生活。

各位是「人工智慧世代」的公民,如何理性、有意義地運用新興科技,並與專業結合,將會是大學四年的必修課。醫學院的智慧醫療,人文社會學院、國際暨跨領域學院,以及教育傳播學院的人文社會科學運用新興科技等先進有趣的創新課程正等待著各位的修讀。人工智慧時代所必須注意的倫理與隱私保護問題,也是慈濟大學課程所重視的一環。

此外,許多融入課程的「做中學」專案 (project-based learning) 及「服務學習」 (service learning) 活動,希望能引導同學們「學中覺」;在即將畢業的大三、大四,各系細心安排的實習課程跨越慈濟四大志業以及志工們的實業,是完美銜接學術與實務的設計。期待所有的慈大畢業生都能「學以致用」,以專業貢獻社會。

大學期間,也別忘了與老師和學伴們一同探索美麗的花蓮,壯闊的太平洋、巍峨的中央山脈,生態多樣豐富的太魯閣國家公園,可以涵養寬廣的心胸;深入了解慈濟四大志業的歷史,並多多參與國際交流活動,可以拓展無邊的視野,有助於未來成為多元共融的世界公民。

祝福各位的大學生活充實精彩。

慈濟大學校長

劉怡均

2023.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