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桃園國際機場到慈濟大學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會安排到桃園國際機場接機,一路陪伴您到慈濟大學。接機的日期與時段, 請參考第 2 頁“重要日期”。請安排在這一段期間抵達,也請回覆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接機訊息email。


【如果您決定自行從桃園國際機場到慈濟大學,謹提供以下的資訊】:

乘坐機場捷運及火車:

  • 確認您已在機場,申辦了新的手機號碼,而且已兌換了台幣。
  • 循著標示或機場平面圖,到機場捷運櫃台。
  • 搭乘機場捷運至台北站,順著《台鐵》的指標到台北火車站,時間大約45分鐘,車資為$160。
  • 步行到台北火車站的大廳,自動售票機及售價櫃台,位於大廳的中央。
  • 搭乘火車從台北到花蓮,時間大約 5小時,有些火車需更長的時間,票價為$440。
  • 走出花蓮火車站,可以搭乘計程車(taxi)到慈濟大學校本部,時間大約 5分鐘,車資約為$120;或到慈濟大學人文社會校區,時間大約 10分鐘,車資約為$160。
  • 機場捷運的時刻表請參閱(右邊 QRcode):

https://www.tymetro.com.tw/tymetro-new/tw/_pages/travel-guide/timetable.html


【從桃園國際機場到慈濟大學,您可能用得到的電話號碼及網頁】:

外交部
https://www.boca.gov.tw/mp-1.html
電話:+886-2-2343-2888

桃園國際機場
https://www.taoyuan-airport.com/chinese

電話:
+886-3-273-5081 (
第一航廈)
+886-3-273-5086 (第二航廈)

臺北松山機場
http://www.tsa.gov.tw/tsa/zh/home.aspx
電話:+886-2-8770-3430

台灣高鐵 (THSR)
http://www.thsrc.com.tw
電話:+886-2-4066-3000

臺灣鐵路管理局
https://www.railway.gov.tw/tra-tip-web/tip
電話:+886-2-2381-5226
客服電話(一般服務諮詢及旅客申訴):
0800-765-888

桃園機場捷運 (Taoyuan Airport MRT)
https://www.tymetro.com.tw/tymetro-new/tw/
客服電話(一般服務諮詢及旅客申訴): (03)286-8789


【領取台幣或兌換台幣】

請在機場的 ATM 領取台幣,或在銀行辦事處兌換台幣(請參閱第 18頁,桃園國際機場平面圖)。


【申辦新的手機號碼】

  • 請在機場申辦新的手機號碼(請參閱第 18頁,桃園國際機場平面圖)。
  • 尚未進到「入境證照查驗大廳」辦理護照蓋章前購買 SIMCard,建議購買 1個月方案。
  • 申請方法:
    1. 抵達機場後向現場電信業者申辦,只需準備護照+登機證 OR護照+身份證
    2. 事先申辦好 SIM卡,可省去現場辦理的時間
      1.  中華電信-
        1. 桃園機場,參考網址:https://prepaidsim.twgate.net/reservation_tw.html
        2. 花蓮電信門市,參考網址:hhttps://www.cht.com.tw/home/consumer
      2. 台灣之星-桃園機場、花蓮電信門市,參考網址:https://www.tstartel.com/CWS/twcard-tw.php
    3. 請使用您的護照來申請在台灣使用手機的合約。我們建議您在機場申辦使用手機的合約, 如果不在機場申辦,您需要一位台灣人做為您的保證人,會增加許多的不方便。更多的資訊,請使用以下的網頁:https://www.taoyuan-airport.com/chinese/store3_1/1106

【電信公司的機場櫃台】:

位置

服務時間

第一航廈: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

早上 7:00  晚上 12:00 (中華、遠傳、台灣大哥大)

第二航廈: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

早上 7:00  晚上 10:00 (中華、遠傳、台灣大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