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學貸款

學務相關資訊

Q1:辦理就學貸款的步驟為何?
A1:

  1. 於學期開始前主動查閱全校公告或學校信箱,並上網列印繳費單。(如有各類就學減免,必須先申請各類就學減免後再列印繳費單喔!)
  2. 請上台灣銀行就學貸款入口網站填寫申請表並列印,至台灣銀行辦理對保手續https://sloan.bot.com.tw  (詳細對保流程也在就學貸款入口網!)
    *注意事項:對保期限- 第一學期:每年8月1日至該學期註冊繳費截止日為止。
    第二學期:每年1月15日至該學期註冊繳費截止日為止。
    辦理地點:台灣銀行國內各分行皆可。
  3. 就學貸款電子單填寫流程:
    1. 至「開始慈大新生活」網頁中之「新生綜合資料整合填表網頁」登錄填寫就學貸款相關訊息
    2. 將第二聯學校存執傳真至課器組(03)856-0393,並務必來電確認是否收到(03)856-5301轉1204.1205.1206
    3. 第二聯正本請於開學後一週內繳至課器組
    4. 第一學期:新生於入學時繳交,舊生則由班代統一收齊繳回
      第二學期:由班代統一收齊繳回以上步驟缺一不可,請各位同學注意!

4.後續請款報部作業:

  1. 由學校彙整資料送教育部就學貸款彙報系統查核並通知,家庭年所得之調查結果:財產級別說明:A類114萬(含)以下;B類114-120萬(含);C類120萬以上。合格者仍須經臺灣銀行審核家庭無債信不良狀況才撥款至校。調查結果為C類同學屬不合格者,但家中有2名子女就讀高中以上者,經學校通知繳交另一兄弟姊妹之在學證明者,可辦理貸款,未繳者不予辦理。B類及C類同學,請務必至課器組填寫自付利息同意書。
  2. 彙整合格名單後發文至臺灣銀行花蓮分行申請撥款。
  3. 撥款至學校帳戶後按學校行政流程撥入學生帳戶。尚未在學校留有帳戶資料者,請先至課器組繳交個人帳戶封面資料。
  4. 撥入學生帳戶日期約為第一學期:每年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
    第二學期:每年05月中旬至06月中旬

Q2:為什麼申請了書籍費或生活費,卻遲遲沒下來呢?
A2:需等報部作業結束後,將所有同學需補交的資料繳齊後才可請臺灣銀行撥款,所有相關的退費手續也需等到臺銀撥款完成及退款同學都已繳交退款帳戶資料後才可進行。

Q3:學校如何通知就學貸款相關訊息?
A3:課器組除了公告外,還會寄信至學生的學校信箱,請同學務必定期收信整理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