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助學金

國際學生申請獎助學金

  • 為獎勵優秀國際學生就讀本校,本校設有國際學生獎助學金,每學年開學前二周即可進行申請。
    國際學生申請獎助學金相關網址:http://www.oia.tcu.edu.tw/?page_id=2180

  •  申請辦法請至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網頁查詢 - 窗口:黃秀娟/ 分機:1017

書卷獎

一、適用範圍:除醫學系六年級、後中醫學系五年級、休學、退學、交換學生之外,其餘本校大學部之各年級在學學生均適用。

二、條件:

      • 該學期至少應修 9 學分以上,智育成績總平均 80 分以上,德育成績 80 分以上及未有記過懲處者。
      • 以班為單位,受獎名額為每班學業成績的前三名。符合受獎資格最末位若有二人學業成績相同(至小數點以下第二位),則受獎名額增加一名。
      • 學生學籍及班級歸屬以教務處之學生名冊為依據(不含教育學程延畢生)。

    三、同學們不必自行申請,開學後,教務處會將前一個學期的排名,簽核通過並轉知學務處生輔組再將名單經會議行政流程後,核發書卷獎。

    急難救助金申請

    • 學生本人發生意外、家庭發生變故或有其他急難,而急需經濟資助者,得於事件發生後二個月內申請。

      窗口:人文處田淑琴/ 分機 1542

    公費申請

    • 慈濟基金會為培育志業體所需優秀人才,特於本校設置慈濟就學獎助,每學年開學前兩周進行申請,並進行面試。申請辦法請至本校人文處網頁查詢。

      窗口: 人文處陳玟妤/ 分機 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