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簽證與台灣居留證

國際學生

入境簽證與台灣居留證

  • 入學許可通知單,並不保證您一定可以獲得台灣的入境簽證。
  • 來台灣之前,您可以先申請台灣的停留簽證(Visitor Visas)或居留簽證(Resident Visas)。提出申請前,請盡早準備好需要的文件,至少要預留一個月給處理的單位。
  • 有關申辦台灣的入境簽證,您可以搜尋如下網站,或掃描上面的二維條碼。獲得停留簽證(Visitor Visas)的同學,一定要在台灣申請居留簽證(Resident Visas),爾後再申請台灣的居留證(Alien Resident Certificate,簡稱 ARC)。
    申辦入境簽證,可以搜尋的網站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http://www.boca.gov.tw/mp?mp=1
    內政部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 /  https://servicestation.immigration.gov.tw/6342/
  • 請注意: 獲得居留簽證(Resident Visas)的同學,一定要在到達台灣後的 30天內,申請台灣的居留證(ARC)。
  • 申請台灣居留證的流程 (ARC Application)

內政部移民署網址 -https://coa.immigration.gov.tw/coa-frontend/student/entry

申請ARC所需的文件

項目

內容

1

ARC線上申請: https://coa.immigration.gov.tw/coa-frontend/student/entry

2

護照(正本、影本 - 個人資料頁與簽證頁)

3

2吋相片或護照相片電子檔。
※ 申請居留證(ARC)之相片須為最近一年內拍攝,白色背景,相片須脫帽、不能戴有色眼鏡、露出耳朵(雙耳清晰可見、不遮蓋)等,頭頂至下巴的頭像至少須3.2公分長)
※注意!!請同學一定要拿尺量照片:從頭頂到下巴不可少於3.2cm,不然就會被退件喔。

4

學生證(正反面影本)或在學證明書: 僑生初次申請需繳交「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提供之入學分發通知書。

5

費用:每年$1,000(國際學生)或$500(僑生)